星期六上完課,師兄對了我說一句話:「我覺得你比較喜歡下午的課」(筋絡按摩課)
其實真的不是「喜歡不喜歡」,而是~~~「基本功」。
我過去的身體不好。所以之前我念書時,就常遇到一些這方面的老師、師父教我如何的~平常按壓自已的穴位。再加上又在美容業當個助理也學了不少指壓按摩的基本要位。所以上起課就比較輕鬆自在,只是重新徹底了解~所謂筋絡的神秘面紗。
這就是我所打下的「基礎功法」。
反之~~不是我不喜歡師尊的課,是我沒有「基礎功」(基本功),聽起來。真的格外的吃力及辛苦。當然有「基本功法」的師兄來說,師尊的課當然是相當的趣味又興奇。
筋絡的基本功法----簡單、白紙黑字、圖示標位、就如同(阿是穴),只要有啊 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就對了。

法奇門、術奇門基本功法----牽涉的基本範圍太廣了,天干地支、天炁地炁、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道、意念、六十甲子、奇門遁甲、易經、星雲圖~~等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是一時半刻能立即找到答案的。
基本功~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。就如
學書法也要--基本功(永字八法)
學太極拳也要-基本功(腳步、手、腰、吐納、胯要穩、要紮實)
學樂器也要-基本功(指法)
學串珠也要-基本功(線的左右分別)
所以每個學習都要基本功打起~興趣才能慢慢的產生。
「道」我在體悟 ~(了解許多)
「法」我在努力的找方法(找基本功)。現在上課真的只能老實的說(當放音樂聽),真的難以理解。
「琴」我在家中只能把烏克麗麗當古琴來撥彈~~
「拳」目前我只能先選擇一邊看~~我真的太亂了 不能再給自已壓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raemon126520 的頭像
    doraemon126520

    修學心情小站垃圾場

    doraemon126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